北京现代卓越管理技术交流中心 on Tue, 22 Jan 2002 20:56:02 +0100 (CET)


[Date Prev] [Date Next] [Thread Prev] [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Nettime-bold] 现代卓越(深圳)项目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


热门的学科  权威的机构  一流的专家  最新的内容  灵活的授课

华中科技大学蒋氏基金工业培训中心    北京现代卓越管理技术交流中心
在职人员项目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招 生 简 章
一、项目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开设背景
项目管理在运作方式和管理思维模式上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内外资源,从根本上改善了管理人员的工作程序,提高了效率。经过长期探索总结,在发达国家中现代项目管理逐步发展成为独立的学科体系,成为现代管理学的重要分支之一,并广泛应用于IT、软件开发、电信、航空航天、国防、建筑、汽车制造、金融投资、咨询等行业。欧美的一些著名大学中,项目管理专业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成熟的热门学科。项目管理人员高额的年薪(平均5.5万美元至12.5万美元)也吸引了多众人士攻读项目管理方向的专业课程。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深度改革,以及加入WTO的步伐加快,中国企业、政府的管理方式及社会的人才需求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跨国公司在中国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的争相追逐,恰好印证了“项目管理将成为黄金职业”的说法。
本课程班正是为了在中国造就一批专业的项目管理人员而开设的。也是继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武汉成功开办以后,在深圳特区开设的第一个项目管理研究生课程班。

二、项目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特点
    1、由华中科技大学蒋氏基金工业培训中心和北京现代卓越管理技术交流中心、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联合开办: 华中科技大学蒋氏基金工业培训中心是具有国际水准的,面向工业界的,培养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的专业性培训机构。北京现代卓越管理技术交流中心是国内权威的项目管理教育培训机构。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是深圳市一级办学机构。专业的项目管理教育和培训机构和大学合作开办PM研究生课程班,可以利用企业的师资条件和丰富的培训经验,针对在职人员的特点进行授课,真正达到所学知识具有可操作性,学以致用的目的。
  2、课程设置具有国际水准:项目管理课程设置以美国项目管理学会(PMI)和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建立的全球性项目管理标准知识体系内容为主,参照欧美著名大学项目管理方向硕士学位必修课程,精心设计而成。该课程内容获得美国以项目管理教育著称的VILLANOVA大学的认可。其它课程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经典课程。
  3、强大的专家阵容:六门项目管理专业课程全部由实战经验和教学经验都十分丰富的一流专家承担,由北美等地区的资深专家(PMP)主讲,中英文对照教材,英语授课,中文同步翻译;其余专业基础课程由华中科技大学的专家承担。
  4、授课方式灵活高效:采用理论讲授、案例研究、问题讨论等国际通行的互动式教学。指定专家和老师采用网上答疑等方式进行课后辅导。

三、课程设置
  1、学位专业基础课(六个模块):自然辩证法,数理统计,英语,管理经济学,战略管理,管理学。
  2、项目管理专业课(六个模块):项目管理引论、项目范围管理,项目进度和成本管理,项目风险和质量管理,项目采购和合同管理,项目人力资源、项目团队建设和沟通管理,项目综合管理、项目管理课程总复习。

四、参加项目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能有一举六得之收获
  1、该套课程可拆可合,通过一流专家的授课学习和平时网上答疑,不仅可以系统掌握现代先进的项目管理的知识和技能,还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进行选择,以达到各种不同的目的。
  2、修完全部课程者,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此证书可作为学员任职及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中央组织部1990年制订的《干部履历表填表说明》,已明确可将研究生结业作为“学历”填入干部履历表。
  3、修完全部课程者或项目管理专业课程者,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PMI认可的项目管理专业培训证书,同时也可满足PMI所规定的参加PMP资格认证者必须具有35小时以上的项目管理培训经历的要求。
    4、修完项目管理专业课程者,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在项目管理方面具有悠久历史且享有盛誉的美国VILLANOVA大学颁发的项目管理专业Master Certificate 证书。
  5、具有学士学位的学员并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通过国家规定的统一考试,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者,可申请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授予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6、符合PMP报考资格者,通过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认真学习,应该有能力顺利通过PMI/IPMA的PMP/CPMP资格认证考试。

五、报名条件
具有大学专科、本科或同等学力的在职人员。其中有本科学士学位、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且修完所规定的硕士研究生课程者,可允许申请硕士学位。

六、报名方式
     报名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上步中路深圳科学馆608室
     联系人:刘老师  陈老师
 报名手续和时间:持个人简历、身份证、大学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水平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一份,近期免冠照片5张(2寸),及学习费用,并填写《项目管理研究生课程班学员登记表》,于2002年3月3日前送交报名地点。

七、学习费用
1、全部课程学费共人民币贰万九仟捌百元(29,800.00),教材费人民币壹仟陆佰元(1,600.00)。
2、项目管理专业六个模块课程费人民币壹万玖仟元(19,000.00),教材费人民币壹仟元(1,000.00)。
3、申请美国VILLANOVA大学MASTER CERTIFICATE者,须另外交纳8,000.00元人民币。
4、申请硕士学位者,须另交论文指导费和答辩费6,000.00元人民币。
5、报名费150元人民币。(不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费、手续费和考试费等)。
     
     
 相应优惠:
          2002年1月18日以前报名交费者优惠全部课程费(即29,800元)10%。
          2002年2月8日以前报名交费者优惠全部课程费(即29,800元)5%。
          只学六门项目管理专业课无优惠。

八、学习年限与学习方式
学习年限:不脱产学习一年半至两年。
学习方式:每月上一门课,安排四天集中面授。项目管理课程可通过E--mail 及网上答疑进行课余辅导。
开课时间:2002年3月7日
九、组织机构简介
北京现代卓越管理技术交流中心(BMMTEC)
北京现代卓越管理技术交流中心(BMMTEC)是国内权威的项目管理教育培训机构,是经美国项目管理学会PMI(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审核注册认可的中国首家专业项目管理教育培训机构。该中心于1999年底首次将美国项目管理学会(PMI)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格认证引入中国,并成功地于2000年6月和12月在全国举办了两次PMP认证考试。近两年的时间内,BMMTEC已成功地为国内众多的企业和项目管理人员提供了不同类型和规模的项目管理培训。在全国范围内参加由BMMTEC举办的各种类型的项目管理培训的人数已逾万人(次)。并为包括惠普、摩托罗拉、IBM、诺基亚、朗讯、中国电信、方正奥德、联想集成、首都信息、华远股份、长天软件、中兴新太及航天部一院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著名企业举办了项目管理企业内训。
VILLANOVA大学是美国具有近150年历史的著名大学,尤其在项目管理专业教育方面声誉卓著,由该大学颁发的项目管理MASTER CERTIFICATE证书获得项目管理界和全球工商界的广泛认可。详细内容可访问:www.villanova.edu

十、咨询方式: 
电话:0755  3205376  3208544  
 传真:0755  3329440                                  
 E-mail: henderson@cpmi.org.cn 

www.cpmi.org.c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ettime-bold mailing list
Nettime-bold@nettime.org
http://amsterdam.nettime.org/cgi-bin/mailman/listinfo/nettime-bold